江山

兴趣使然 钢铁直男

【南波童話AU】【人魚】【0115】【歡樂向】無法理解(5)

我居然還存了一篇,不長



Part1
蓝的泛黑的海底,是人类很难触及到的地方。深邃的海沟,可怖的深海生物,令人窒息的压力……不能够亲眼目睹,才显得如此神秘。

在这个冰冷的世界中,有无数的种族在此繁衍。其中的一个种族中的一个小生命,前不久有了一个与海底不相符合的烦恼。

“Uno,有的人类,是没有头发的吗?”他认真的问。

“什么?”蓝尾人鱼一脸懵逼。

结果那天,Jyugo还是被打了。感叹着人类果然好强,眼角带着泪花双手捂着脑袋上的包,黑色的人鱼回来了。临走前,双六一叮嘱他,让他不要再出现在岸边了,在海面上见到人类也要绕着走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很多人类比你们那些海里的妖怪还要凶残,你连人类都没怎么见过,肯定死的不明不白。”

“哈?你说谁会死的不明不白啊!”

“你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深海的住民对人类的认识仅限于眼前的这个男人,因此他不自觉地相信了男人的话。话虽如此,回到海底后,他还是想要去海面。

大概这就是“欲望”吧。

“我说你啊Jyugo,你是不是遇到人类了?”

“没、没有啊……”Jyugo有些心虚。

“而且对待你的态度还不错。”

“是吗?我觉得没有啊?”

Uno笑出声,“露馅了吧!”

“呃!……可恶。”果然敌不过这个家伙啊。

笑过算笑过,Uno恢复成严肃的表情。“Jyugo,你知道人类的很危险的吧,为什么你还要去接近人类呢。”

就是因为会被问才不想说啊。“那种事,我当然知道啊……”他别开眼睛。“但是,和那个人类聊过之后,感觉也没那么糟啊。”

Uno有些愣住了,看看他头上的包又看看他。

“而且阿一他还让我不要再上来了,告诉我小心危险。所以,人类也没有那么可怕啊,至少阿一是个好人……大概吧。”然后Jyugo就被蓝色的人鱼弹了脑门。“好痛!”“我说你啊,太没防备了吧?居然就那么和一个人累聊天!要是那人对你居心不良怎么办啊!”

脑袋经受过双重打击,Jyugo觉得自己不能好了。Uno对自己未免太过担忧了,Jyugo认为自己还是有能力保护好自己的。一番据理力争后,Uno妥协了。

“你一定要再谨慎些,遇到什么一定要和我们说。”这是Uno最后的退让。“我知道啦!”Jyugo点着头飞快地逃出说教范围。蓝色的人鱼拦不住他,“还是和以前一样,喜欢把事情都一个人瞒下来呢……”

惦记着自己的约会,Uno也一甩尾巴朝反方向游走了,今天划过脸颊的暗流格外寒冷。

“不过说回来,他到底是怎么和人类'聊'的啊……”

Part2

结果还是来了。

果然今天是不会再出现了吧,那个人类。明明都得到忠告了,他却不肯死心,怀抱着如发丝细的希望回到了之前见面的岸边。Jyugo手里捧了只海螺壳,他听Uno说去见喜欢的人时要带礼物。

最开始黑色的人鱼是拒绝的,但Niko问到是不是讨厌对方时,他又猛摇头。“那就是喜欢了!”绿色的人鱼递给Jyugo一只海螺壳,那是他们偶然捡到的,就当成礼物送出去吧,下次再准备更好的。

喜欢与讨厌,就那么简单吗?心中疑惑着的Jyugo还是接下了。

“好像来的有点早……”他在沙滩边的礁石上坐下,看到远方太阳从海平面上慢慢升起来。太阳很红,还金灿灿的。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,自从上岸后,他看见太多“第一次”了。

海水击打海岸线,混着其他嘈杂的声音充斥在耳蜗中。各类海鸟都在鸣叫,他听不懂它们在为何争论。大海没有唱歌,浅水区游荡的彩色的鱼在和海细语,Jyugo眼里看着太阳,听着她们们的谈话。

『今天他还会来吗?』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Jyugo头也不低回答道。

『今天你可以呆多久?』 几条鱼绕着他的鱼尾,欢快的问他。

“我想再看看太——”『快躲开!』

Jyugo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感到后脑一阵剧痛,巨大的冲力让他整个身体直直掉进水里。“——好——痛!”他侧着身子躺在水底绵绵的沙子上,蜷缩着捂住后脑勺。

一只大手抓着他脖子上的枷锁,把他提起来。

“谁……阿一?”

这个男性人类的出现让他喜出望外。

“我不是让你不要再来了吗,为什么不听我的话。”男人语气中带着隐隐的怒气,这让Jyugo有一丝心虚。

“但是阿一你也来了啊……”

双六一尝试组织语言。

Part2

一人一鱼再次相遇,然后在一番争执后,其中一位的脑袋上又多了个包。

双六一回过神时,已经坐在沙子上和人鱼聊起了天。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他也不是很清楚。

“传说人鱼的眼泪可以变成珍珠,是真的吗?”

不过,这是一个很好的了解人鱼的机会。

“真的。”人鱼点点头。

“示范给我看看。”

“怎么可能说哭就哭啊!”人鱼一甩尾将水花打在男人身上。

他们聊了许久,从沙子还是冰冷的时候聊到了正午,沙子也变得滚烫。Jyugo大半个身子在沙滩上,直到皮肤变得干燥发热才缩回海里,与双六一交流的乐趣远大于担心自己会不会变成鱼干。

Jyugo扯了扯双六一的袖口,然后被双六一拍掉湿漉漉的手。

“制服要被你弄湿了。”“制服?”双六一嫌弃的揉搓了一下沾上水的地方。“你不知道……也对。”他上下打量了一番人鱼,没有发现露出来就会被抓起来的地方。“你也没必要穿这种东西。”

Jyugo歪头,“我在画里见过人类身体上的东西……你的和他们的一样吗?”双六一组织了语言:“差不多,这是我工作时需要穿着的衣服。”

“穿制服的阿一,很帅气哦。”他笑着。

男人是过了几秒才回过神来。

“你这小鬼。”

他们诸如此类的,又无意义的对话持续着,直到一通电话打断了他们。

Jyugo看着双六一把一块黑色的方块放在耳边,说了几句话之后又把那个方块放进了口袋里。人鱼有些好奇这是什么,但又不想靠近它,因为那之中好像有什么铁制的东西。

只见双六一紧接着就站了起来,拍了拍腿上的沙子。

“要走了吗?”Jyugo问。

“啊,是啊,有工作在身。”男人低头看他。

人鱼趴在沙滩上,没有抬头看双六一,但他伸手抓住了对方的裤腿。“阿一,明天还会来吗?”

“啊,我接着会很忙。”男人看到Jyugo的手抓的更紧了。“不过三天后我会再来的。”

“诶?”人鱼猛地抬起头,异色的双眼闪着光。“那,我等着阿一啊!”

双六一勾了勾嘴角,答应了他。

今天返回海底的Jyugo,被Uno笑称脸上的表情像是恋爱的少女。

但好像也没什么不对。

双六一重新踏上泥土的表面后,回望了一眼来时的沙滩,金色的沙滩很耀眼,除了海浪声没有其他的声音。

连风声也没有。

男人不觉得那是错觉,可是他的确什么都没看到。他转头走向自己的车,开门,关门,踩油门。

———

纤长身躯的男人定定的坐在一根粗壮的树干上,目送双六一离去。

他没想到有人会捷足先登,比他们先一步找到那个孩子。“巧合吗?”

还是说——

“你们早有计划?”

男人咧开嘴笑了起来,海风吹动他金色的发梢,阳光下他的影子与这沙滩格格不入。

TBC

——

我本来是想写欢乐ooc的,稍微有点脱离初衷了。下次就改(不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