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山

兴趣使然 钢铁直男

【63415】语【短完】「原创」

又名《学好外语的重要性》
以前答应给希由太太@希由 的礼物,迟到了真是对不起_(:⁍」∠)_←这表情毫无悔改之意啊!QUQ其实内心很羞愧!

☆☆☆

“我的天看那道疤!真吓人!”

“安静!大声说出来太无礼了。”

“他是盲人吧?”

“瞎子。”

瞎子。

他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话了,但每次被迫入耳,他总会想起那早已和自己告别的斑斓的世界。

“武藏?他们在说什么?”

糟糕,被听到了自己微重鼻息。

“没什么,不用在意。”

“是在……说你吧……”

武藏无奈又意料之中的说:“什么都瞒不过你啊。”

Jyugo没有说话,头低着,眼神四散。

来到美国已经两天了,两人也没想到会引起路人的注意。人们总是会先惊叹于黑发男孩绚丽的眼睛,然后又被他身边人被蒙住的双眼吓一大跳。

武藏对于Jyugo不擅长英文这件事感到庆幸。他想起连着几个晚上教Jyugo日常对话的情景。

“bu……li……tsu?”

“Place 。”

Jyugo舌头贴着嘴唇,又尝试了一次后皱起来眉头,然后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。武藏见状合上了书,走到床边坐了下来,伸手抚在Jyugo的头上,细细摩挲那黑发。

“别着急,我们可以慢慢来。”

“我一定要学英语吗?Uno他们明明会说日语……”Jyugo偏头露出一只眼睛,闷着声音。

武藏微笑道:“你不能永远只靠他们和别人交流啊。”

“还有武藏你啊。”

“寻找‘意义’得靠自己,这是你自己说的吧?”

Jyugo点点头,坐起来。

武藏说:“等你在美国待腻了,就去我的故乡看看,如何?”

Jyugo说:“明天就可以。”Jyugo来到美国之后,连对他乡之地的新奇心情都没有,更别提会腻味之类的了。

好在他平时就是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,没什么破绽。加上武藏带他到处游玩的那认真的样子,他也有几分乐在其中。

更何况是武藏陪着,做什么、去哪里,都没问题。

武藏说:“但是你答应Rock和Niko要见次面,不是吗?”

Jyugo点点头。武藏笑着将不那么柔软的被子拉至他的脖颈处,自己也关了灯,躺在他旁边,拥着男孩入夜。

武藏回过神时嗅到了醇厚的苦味。“Jyugo,这附近有咖啡店吗?”

“我……不太认得。”

路边为了吸引顾客而设立的用花体字写出的店名,在现在反而成了阻止顾客进入的障碍。

武藏想了想:“附近有什么带着双尾人鱼标志的店吗?”

Jyugo张望之后,做了肯定的回答。

“那咱们进那家店,我请你喝咖啡。”

他们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,武藏去柜台前用流利的英文点单,Jyugo则透过玻璃看外面。

天空很蓝,有几朵云晕在其中。像是油画大师倾尽灵感在画布上堆出的幻境。“武藏一定喜欢这个天空。”没由来的,Jyugo想到。

像是被击中一般,Jyugo又低下头,攥紧了拳头。

武藏回来时手里拿着两杯咖啡,他推给Jyugo一杯。打开盖子上的小孔,白雾就争先恐后钻了出来。片刻之后Jyugo才小口尝了一下,“Niko会喜欢这味道。”Jyugo说。

武藏微笑着面向窗的方向,Jyugo这才注意到几声清脆的声音,那是女孩的谈笑声。他闻声看去,两个女孩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,再看向这边,好像在说着什么,看到Jyugo转过头来她们也赶紧坐端。

Jyugo猜,一定是在取笑武藏吧。

于是武藏冷不防地听到Jyugo起身走向了别处。“Jyugo?”正当他打算追上去时,Jyugo停下了脚步。然后他又长大了嘴。

“Please 、d 、don't !He is ……is good !”
在那两个女孩身边停下的Jyugo双手攥着衣角,像憋了口气似的吐出了磕磕巴巴的单词。

棕眼的女孩看到Jyugo快要憋红的脸,竟噗嗤笑了出来。“抱歉,抱歉我们在私自议论你们。”“咦?日语?”Jyugo听到亲切的母语,眼睛都瞪大了。

“嗯,我听到了你在说日语,我猜你是日本人吧?我觉得我学了日语真是太好了。”女孩轻笑。“真的很抱歉,因为你的朋友实在太帅了,我们正在讨论能不能要到他的电话号码。”

“这、这样啊……”Jyugo松了一口气一般。

蓝眼的女孩用英文说了些什么,才放松下来的Jyugo又紧张了起来。“我的朋友说,你的眼睛非常美丽!”棕眼的女孩立刻做了翻译。

“啊、嗯、谢谢。”他不自觉的眨了眨眼。

两个女孩相视一笑,拿着空的咖啡瓶站了起来。“很高兴认识你,再见了!”女孩挥挥手,又想起什么:“May you two linger on each other every day and night till the end of time!”

Jyugo当然没有听懂,僵硬地回到武藏对面。

武藏大抵猜到了Jyugo的想法,组织语言后说:“谢谢。”这又让Jyugo懵了一轮,“为什么要谢谢?”

武藏拍拍Jyugo的头,没有回答。“你看,我说你一定能学好英文,对吧?”

“都是你的功劳。”Jyugo端起了咖啡。

之后武藏问他有没有想去的地方,想吃的东西,最后都以Jyugo的“都可以”做了结尾。

这个人在我身边,我能听到他,碰到他,足够了。

武藏想着,又笑了出来。

斑斓的世界就在身边。

fin

评论(6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